喜欢

喜欢听洒脱的奶茶说的“我很好”

喜欢看理性的秋水写的字——

我放手得太晚。

不过,也没有什么好悔的,一切总有缘由,今日觉知的自己,昨日未觉,所以不能以今日的水平去要求昨日。

适时的回顾,只是为了更好地走以后的路,而不是留恋、牵缠。我欣慰于今日自己的光风霁月,在回顾中忆起曾经的心痛心碎,也不觉得自怜,一切,只是人生路上的风景,过去是,未来还有。

素黑谈错爱的标准:“检阅自己的能量,以及你身边的人或你所爱的人的能量,是否从容、平静。”我觉得还算幸运,虽然经历过不从容不平静的阶段,但今天终于可以从容平静了,而检视过往的恋情、婚姻,也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负面能量,所以是值得庆幸的事。

其实我理解并没有所谓错爱,爱情也有生老病死,有其生命周期,当爱死去,也是自然,需要坦然面对,若还有亲情,可以考虑延续,若连亲情也不想留,可以考虑分开,不必视为洪水猛兽。我回忆我曾经无比深爱的男人时,发现我能够记起的,只是过去的面孔,所以我明白,爱已死了,我已经不在乎,今时今日的他,是怎样的、会怎样。事实上,也不只他,对所有我爱过的人,都如此,有人已经转成亲情,相见时只有温馨,波澜不惊,有人,还记得但是没有余情,仅仅只是过往的一个片断而已。

所以我一直不太相信有旧情复燃这回事。人如流水一般,不断地变幻着自己的面目,要么进,要么退,除非对方保持着和自己一样的变化频率,否则,怎么可能还会相爱?我在去年明白到,我一直放不下的,是过去的那个人,但是他已经不是了。

我仍然会在某些时刻,想起过往,那些生活在一起的瞬间,生命中的历程,不必否认不必刻意去遗忘,而且我也发自内心地承认,他造就了我,他几乎处处都比我优秀,不管是写文章、作图、作网站、音乐欣赏、制作歌曲专辑、做Javascript效果、电子书、分析和解决问题、下厨,也难怪,他是天秤男。

而且,我的自由是从婚姻始,婚姻带给我全新的天地,让我的生命提升到新的阶段。若说红尘是道场,那么婚姻也是修行。人若从未拥有过,又如何舍弃?(你如何放弃你其实根本没有拥有过的东西?)

我的幸运在于,我所遇到的每一位恋人,差不多都是给予我的多而我付出的少,基本上每一段恋情对我来说都是提升。不过,每个人也都有着时限,不管是谁主动提了分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当年我和梭伦曾经有10年之约,但是我没有去,也没兴趣,其实我甚至都不想再见到他们,因为现在的样貌必然沧桑。

不过,也就是如此而已。其实,没有什么是宿命,人的路怎样走,还是需要自己下决定,而下了决定之后,就需要担当结果。

星相书上说,水瓶座是很绝情的星座,我以前不认为是,总觉得自己长情,现在明白到,一旦放下,就会非常绝情,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前尘后路,我都不问。”

我透过一切的一切去探究生命,渐臻我生命的本质。我会忆起青岛大学的漫天星光和樱花,记得海水缓缓涌上宁静的沙滩,也会记得北京天通苑的彩虹和烟花,记得在北大和清华散步,去马甸买花,记得一起去偷圆明园的荷叶来熬粥,记得早晨他悄悄拉我起来瞒着婆婆去吃豆腐脑,记得缠绵旖旎的旧时光,但我不存重来的想望,因为事过,境迁,因为沧海已成桑田,隔着千万里路隔着长长岁月。

人回不了过去,而且,人为何要回到过去?

风轻,云淡,阳光正好。一朵花落,一朵花开,生命原是这样,无止境的结束与开始,一场一场的轮回。拂落衣上的花瓣,微笑着继续前行。

有段时间不能释怀

有段时间以为释怀

不再回忆

其实真正释怀是能够开始平静的审视过去

人人心中有个匙孔

当你符合的时候方能开启

变了模样

便再也不能fit in

 

昨天一个自以为是的老女人更年期发作

她总以为自己是个救世主

自己永远是对的

喜欢口头上的胜利

但又有什么用呢

每次口水仗到最后都没了对手

不是实力不济

而是不屑与这种人继续讨论下去

讨论的基础是一种平等、mutual respect

但和她

貌似不能

让她自以为是好了

继续做她的extra favor

 

两个星期没下雨

今天实实在憋得慌

下个没完没了

下的猫猫狗狗把我淋了个透

鞋子湿了

坐了半个小时车跑去东涌买了双拖鞋

我脑子开始不正常了吗

 

晚上和朋友们出去吃金宝泰国菜

名不虚传

之后便是糖水

榴莲飘香

很香很香

喜欢Nick那个“We are trying to sleep”的笑话

 

准备用下周的时间换个发型

准备用假期看完一直没看的《好满足》

继续跑步

Keep Feeling Good

 

就这样的一天

算是又老了一岁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错
还不懂这一秒钟
怎么举动怎么好好地和谁牵手
那寂寞有些许不同
我挑着留下没说
那生活还过分激动
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错
就快懂这一秒钟
怎么举动怎么好好和你过
那寂寞有些许不同
我挑着留下没说
那生活还过分激动
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
毕竟是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
我最喜欢你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而我不再觉得
而我不再觉得

    • Mi
    • February 8th, 2010

    释怀了,gx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