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 from Amy

P&G一个月,经历一些,想了很多。对于自己,倒是有了更多的困惑。偶然看到Amy的文,转过来转过来。

时光流逝,越成长,反而越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样的问题。

困惑。

开始觉得困惑真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啊,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困惑,有时候,不同的阶段,有着同样的困惑。

7个习惯说“以终为始”,只不过还是有太多的人想不清楚自己期望的“终”是什么。

感觉有时候也不一定是想不清楚,只不过内心的声音和外界的声音常常有冲突,而敢于单纯地为自己而活的人少之又少。总是有很多放不下,因此也就模糊了“到底想要什么”。

遇到不顺的时候,常有人提醒“多想想生命最基本的一些东西”,但逆境不在之后,人们也容易忘记生命最基本的那些东西,种种欲望又浮现出来,周而复始……

每每我说我想要的只是什么什么,朋友就会笑说等你拥有了那些之后,你会想要更多。我不知道,因此我也不再说什么。

关于人生的路该怎么走,关于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应该不是询问他人能够得到解决的。而这种重大的问题,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可以给出答案和选择。

只是开始爱上老人们常说的话——人生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你说要获得实践机会很难,我不敢苟同。一个人若真的很想要实践机会,像在水底渴求空气一样,总是能要到的。就好像找工作,大部分的人是投出简历之后被动地等待,只有极少数人是直接联系心仪的公司推荐自己;大部分的人经历几次失败就否定自己否定外界,少数人不断尝试直到成功为止。

这些道理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算是我自己,也会有没有勇气的时候。

区别只在于如何去面对和选择,我们可以选择一点点突破自己,也可以选择抱怨这个世界。

你说因为“自我认识太少而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那么我对你的认识更少,更加不可能知道你的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我可以跟你分享的是,当我迷茫和困惑的时候,我就做眼前可以做的事情,在做的过程中发现和认识自己,也是在做的过程中,发现可以走的路。

分享我的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句话:

感觉其实迷茫困惑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吧。只是现在和刚工作时候的区别,是觉得迷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和处理。总是会过去的,也总是会再来的,大致自己就是这么在迷茫和明白中成长起来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